【带卡】冲动消费不可取(完)

*双上忍设定



*OOC



*短小 特别短小



*梗概:


      是沙雕!我加了沙雕!



>>>>>>>>>>>>>>>>>>>>>>>



   男人们的友谊起源于相聚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结束于别离时的买单环节。



  “我吃饱了——呀,多谢款待,天藏。”



  卡卡西永远是最快吃完面的那个,其吃面的速度简直快到令人发指。借着这一点,他总是找各种理由最先离开,并且永远有着各种各样的借口。



  “和鸣人佐助他们的集合时间快要到了,我就先——”



  他笑嘻嘻地打着招呼,用着快用滥的借口准备逃走的时候,大和的声音响起:



  “等一下,前辈,别走。为什么又是我买单?上次来吃饭也是我买的单吧!还有上上次、上上上次、上上上上次…”



  与此同时,坐在大和与卡卡西中间的带土拉住了准备离开的卡卡西的手:“大和说得没错,卡卡西,你难道想逃走吗?总是让后辈买单,我真是看错你了。”


  

  带土给了他个鄙夷的目光。卡卡西知道自己是没办法逃了,一脸赔笑,被带土扯着乖乖地坐了回来。



  “不要这么说嘛。确实是因为集合时间快要到了…”



  “诶——?是这样吗——?”



  大和托着下巴,意味深长地盯着卡卡西。



  “带土前辈和卡卡西前辈是一起的吧?带土前辈都不着急,为什么你这么着急呢,卡卡西前辈?”



  “啊、这个当然是因为…哈哈哈…天藏,不要看着我这样笑嘛,很恐怖啊…”



  带土双手环胸,一本正经地教训道:“你作为担当上忍,一直欺负后辈还赖账怎么行,会教坏鸣人的。”



  “说的是啊。”坐在最边上的阿斯玛咂了咂叼着的烟,“卡卡西,可不要欺负后辈欺负得太过头了哦。而且,带土说的也很有道理。你要为鸣人他们树立正面的榜样啊。”



  三个人一齐把矛头指向卡卡西,于卡卡西而言,这处境真是超不妙。



  “我确实没带嘛!”



  卡卡西挠乱一头银发,准备搬出杀手锏。



  “太可疑了。明明一起约好出来吃饭的,你却没带钱。是真的忘带了,还是预谋好准备让别人付钱的呢?”



  “呀…”卡卡西露出一副「我是真的真的真的很抱歉」的表情,敛下视线去,完全就是乖孩子认错的样子,“快到一乐拉面的时候确实发现没有带钱,但是快到约定时间了,回去太麻烦了。而且,一想到天藏在这里,就——毕竟,天藏那么可靠嘛。作为暗部里我最认可的男人,会帮着前辈付钱的,对吧?



  “你这什么理由啊…还能再糟糕一点吗?”



   带土颇为无奈。



  他想不到被称为天才忍者的卡卡西有朝一日会用那么拙劣的借口。他承认卡卡西的头脑一向很灵活,在战场上应付变化多端的战况也总是游刃有余…



  不过这借口太烂了啊,再这样下去人品会被败光的吧!这时候摆出前辈的身份是想干什么啊!谁会喜欢你这样一直缠着后辈买单的前辈啊!



  对吧,大和!



  带土内心激动地说着,转头看向大和这边,本以为会得到一个「带土前辈说得对」的眼神。



  “大、大和…你在干什么?”



  “没什么啊,我在准备给卡卡西前辈买单。”



  大和风轻云淡地准备从口袋里掏出钱包,却被带土一把按住。



  “给我等等等等等一下!…怎么回事啊你这家伙?!刚才最先控诉卡卡西总是压榨后辈的不是你吗?这么一来不就是你心甘情愿被他欺负吗?为什么转变的那么快啊,那家伙的说辞明明超烂的,对吧?!”



  带土频频往刚开始就坐在边上一言不发的阿斯玛投去求助的目光,一只手还在和想要掏钱包的大和的手做搏斗。



   阿斯玛“唉呀”地感叹了一声:“卡卡西的口才很好,这也是无可奈何的事。”



  “这才不是口才好!”



  “不要再说了,带土前辈。我是卡卡西前辈认可的人…”



  “大和,你给我冷静下。”



  侧过身去,带土小声地同大和说:“迄今为止他跟你说过多少次他认可你了?你没有想过那可能只是他为了让你买单而随口说的——”



  “你说什么?”



  大和的脸呆滞地面向带土,空洞的眼神盯得带土发怵。



  出现了,这家伙的恐怖统治!



  “带土前辈…你是嫉妒我才那么说的吧。”



  阿斯玛对此事像是颇有心得:“带土,你就不要试图撼动卡卡西在他心中的形象了,那种事是做不到的。”


  

  “那家伙的形象不就是平日里颓废得不行的样子吗…”



  带土嘟囔着,在看到大和越发恐怖的眼神时,他选择把话咽回肚子里去。



  “总、总之…”带土用仅仅两个人之间才能听到的音量说,“你是被卡卡西的说辞糊弄住了。不过这不怪你,毕竟你与他相处的时间不算长。”



  他挑了挑眉,得意地点了点头:“一会儿就让你看看,你带土前辈是怎么应付这种厚脸皮的家伙的。”



  “好了,卡卡西。”带土摆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架势,“…有本事的话就来说服我。如果你的口才派不上用场,那么这顿饭就你来请吧。”



  “…哈?”



  “原本我只打算欺负大和的,可没有想过把你算在计划内。”卡卡西说。



  这家伙果然一开始就是故意的啊!



  “的确…现在看来,我的口才已经对你派不上用场了,带土。这顿饭,还是我来请吧。”



  卡卡西惋惜地摇了摇头,掏出之前说是「不见了」的钱包,两指夹出一张纸钞,脸上的神情悲伤得不得了。



  “等一下…!”带土拉住他手腕,“你怎么回事?怎么那么快就放弃了?”



  “诶…”



  明明带土没有拉拽卡卡西,但卡卡西却自己重新坐回位子,并且默不作声地迅速将纸钞收回来。



  “因为我的口才确实对你派不上用场了嘛。小的时候还能编各种理由骗骗你,现在不行了。”



  卡卡西支着头,眼里流露出的神情不知是怀念还是其他。他的语调那么温和又低沉,像是那段时光触及到了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两个人挨得很近,托狭小的店面所赐。他柔和的目光盯着带土的时候,带土只觉得自己的心怦然加速。



  “…因为你成长了,带土。变得又成熟又可靠,头脑也很活络。”



  这夸赞从别人嘴里说出来或许没什么,但从卡卡西口中说出来可就不一样了,甚至有些微妙。曾经一口一个「吊车尾」、「笨蛋」的骄矜少年现在居然好好地认同了同伴的优点…



  带土心里有些感动:“…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



  “真的喔。”卡卡西笑眯眯地说。



  “那…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是说,我变成熟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那么觉得的?”



  带土微微倾身,试探性地问道。



  “这个嘛…”卡卡西想了想,随即轻轻地说,“大概是在你回来之后。”



  “果然,带土已经进圈套了。”从刚才起就在看戏的阿斯玛极其小声地嘟囔到。



  “写轮眼的开眼是一个原因…大概从你开眼那时起,我对你的想法就产生了变化。”



  “我没有想过你的写轮眼威力如此强大。并且,要不是你的帮助,我恐怕也无法像现在这般娴熟地运用这只眼。”



  卡卡西抬起护额,露出了那只写轮眼。



  “以及…你回来以后,总觉得你的气质变了,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呢,带土。”



  “作战也好,战前计划也好。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并且能够沉着地分析战况,灵活地运用战术。跟小时候的你完全不一样了,说实话,连我都不由得感叹你的成长了…”



  “啊,现在想想,卡卡西前辈对我的评价就仅是一句「最认可的后辈」,还真是有够敷衍的…”大和不满地抱怨道。



  “鸣人他们也很喜欢你,带土。比起我,他们更喜欢作为第七班第二担当上忍的你。”



  “鸣人说「要以带土为奋斗目标」、「想成为带土那样的人」。佐助呢,虽然他嘴上不说,但是还是很希望你能指导他使用写轮眼。在这方面,那些小鬼都意外地信任你。”



  阿斯玛默不作声地看着两人。



  从刚才开始带土一直都没能顺利地说出一句连贯的话,仅是支吾地说「我…」、「啊」、「是吗」之类的词,或者是反复询问「真的吗」,显然是被感动得不行。照这么看来,这场游戏的胜负已经显而易见了啊。



  哎呀,带土…未免败得太快了。



  “真是的,现在才察觉到我有那么多优点吗?”



  带土别过脸去不看卡卡西。



  “其实也不完全是这样。”卡卡西说,“小时候,琳就说你每次战斗之后都会成长很多,我认同这点。毕竟每次,我也都看在眼里。”



  “说什么胡话呢,以前总是「吊车尾」「吊车尾」叫我的不是你嘛!”带土说。



  “小时候不坦率还真是抱歉了。”卡卡西耷拉着眼说。



  “现在你不也是一样。”带土回击道。



  “总之呢,我现在已经完全认同你了,带土。成熟又可靠的宇智波带土,是个值得我在战斗中托付后背的对象啊。”



  卡卡西最后抚摸上左边的眼睛,说:“不,恐怕不是从最近才开始…”



  “而是——自你成为我的英雄起,就已经开始了。”



  英雄吗…我也能成为,别人的英雄…


  

  不再被称作「吊车尾」,而是只属于卡卡西一个人的英雄。



  “卡卡西,我…”



  带土低下头去,平静神色之下是内心久不能平息的波澜。



  “我明白了…你这家伙…真是的…”



  他嘟囔着。嘴上说着卡卡西笨蛋,其实在心里骂自己是个笨蛋。



  “难得能听到你那么坦率啊,就算是买了这次单也值了。我认输。”



  带土释然地笑了。



  非常自然地掏出钱包替四个人都买过单之后,他和卡卡西准备先离开:“不得不承认这家伙的口才啊…我现在相信了。”



  “下次还敢挑战吗?”阿斯玛像是在憋笑。



  没有回应,带土只是摆了摆手,揽过卡卡西的肩,消失在剩下两人的视线中。



  “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两人走后,大和突然爆发出笑声:“带土前辈这算什么嘛。本来是想做个榜样的,结果到头来,输得惨烈得不行啊!”



  “太差劲了…哈哈哈哈……那个样子,真的好意思教训我吗?”



  “啊、哈、哈、哈、哈…”阿斯玛干巴巴地笑了几声,“你兴奋个什么劲啊。”

  


  “…因为,带土前辈被卡卡西前辈耍得团团转还没有一点反抗能力的样子真的很好笑!真的太差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和仍然笑得前仰后合



  “是很好笑啊…喂喂,不过你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阿斯玛无奈地看着笑趴在桌上的大和。



  “——大和,带土他,买单的时候拿的可是你的钱包喔。”



  “哈哈哈哈……是、是吗,他拿的是我、我的…”



  大和不笑了。




The  End.



>>>>>>>>>>>>>>>>>>>>>>>




   后话:




             最近在看最游记,最游记真好看!(???)


  


  



  



  



评论 ( 45 )
热度 ( 929 )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黄油刀刀肉 | Powered by LOFTER